科主任的話

親愛的家長與同學,您好:

歡迎您及貴子弟加入啟英這個溫馨的大家庭,與此同時,也代表啟英餐飲管理科將肩負著您的期待,為您的孩子開啟人生嶄新的一頁。本科於民國88年成立,在董事長、媽咪、董事會與校長的全力支持下,大幅更新餐飲專業教室及相關設備,目前專業中西餐教室2間、專業烘焙教室2間、專業飲調教室2間與專業餐服教室1間,更禮聘各領域專業教師積極輔導學生參與技能檢定,成立升學團隊建置完善升學輔導制度,幫助學生們適性發展,成就自己。因此在眾多高中職校中,我們絕對是一所極具發展潛力與願景的學校。我們也堅決相信在您的孩子進入啟英高中之後,一定能夠開心的參與學校及科內為他們安排的各項課程與活動,進而成長與蛻變。

在啟英高中,「餐飲管理科」是一個充滿活力的職科,目前設有日校21個班、進修校9個班,共計約1,300人,是一個升學進路與技能發展兼備的科別。在科內優秀的師資群努力下,透過課程的規劃、活動的設計及選手的培訓制度,不管是升學或就業,本科學生均有傲人的表現;109學年度餐管科就有71位同學錄取餐旅群第一志願--國立高雄餐旅大學。「落實餐管科專業教學與品格教育的養成,培育多元發展與創新能力、符合社會需求的餐飲專業人才」是我們的教育宗旨,故以「專業技能養成」、「技能證照考取」、「業界合作實習、業師協同教學」、「積極輔導升學」為教學目標,戮力為學生創造出一個優質的學習成長環境。

在課程設計方面,本科除了一般基礎必修課程外,更積極培養一年級學生完成「烘焙丙級證照」的考取,二年級學生「中餐烹調(中式點心)、飲料調製丙級證照」的考取;三年級實施分流,以升學、就業(證照)為兩大主軸,並加強學生專題實作能力。除了開設相關培訓課程外,餐管科更實施多項課後輔導措施,培植學生在這三年內習得充分紮實的基本能力,讓學生在日後不管升學、就業,皆具備強烈競爭力。最後,誠摯邀請家長與我們一同豐富、培育學生們生命中最珍貴的黃金三年。